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热忱服务迎新生 创意十足显特色

2017年09月11日 18:15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珊珊 刘紫贤 吴芳芳)97日至8日,校园内拱门耸立横幅高悬3000余名2017级新生怀着憧憬与梦想,汇聚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启人生崭新的旅程。

3000余名新生来校报到  摄影/湖北中医药大学新媒体工作室

报到当天,校园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凌晨5点,各部门、各院(系)工作人员和220余名志愿者准备就绪,静待新生的到来。大家通过贴心细致的服务,全力做好新生报到注册、缴费资助、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各种迎新创意吸引眼球,让学生和家长们留下美妙难忘的入学体验。

学校校车分赴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接新生及家长 摄影/张丽君

学校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茶水供应  摄影/张丽君

“春风十里 不如中医遇见你”、“杨柳依依 只争朝夕 为医为你”、“冬虫夏草当归药 春华秋实杏林人”……校园内多处极具特色的迎新标语,让新生从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体会到身为中医大人的归属感。不少前来报到的新生,驻足在迎新标语处,大赞“有创意、很新颖”。

迎新现场设置了党员服务岗、志愿服务岗、家长休息区、热水供应区等。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热忱服务,为学生及家长全程引导,并帮助搬运行李。新生杨怡帆和丁灵宇因来校时间较早,完成报到手续后,就加入了迎新服务工作。“刚来学校,就感受到了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和关爱,我们也想将这份情意传递下去,为这个大家庭做点事。”帮助新生搬行李、找宿舍、做信息登记,两位同学说,在为新同学解决问题的同时,她们也收获了快乐和满足。

 迎新志愿者热忱服务新生及家长  摄影/张丽君

摄影/湖北中医药大学新媒体工作室

 2001年出生的刘雨晨,是护理学院年龄最小的新生。虽然年纪小,却选择独自一人来校报到。办理各项报到手续、收拾床铺和行李,每件事都处理得有条不紊。刘雨晨说,选择独立报到,是她为自己定下的“成长小目标”。“我们不可能永远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总有一天,我们也要独立面对生活。所以我觉得应该从现阶段开始,锻炼自己,让自己学着独立起来,也让父母放心。”

新生独自来校报到,迈开成长脚步  摄影/张丽君

在中医临床学院迎新点,每位新生还会领到一份别致的“见面礼”——印有“招贤纳士”等字样的小扇子、医学古籍样式的卡贴、手绘校园风光的书签和一本制作精美的手帐本《学生志》。该院志愿者介绍,这份别出心裁的迎新“见面礼”,是由学生会的同学们历时一个月设计完成。“一份小礼物,既是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也是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启动会并受聘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