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启动会并受聘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

2017年09月10日 18:14  点击:[]

本网讯  8月2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的中药材体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其团队成员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主持,农业部科教司巡视员刘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农业部科教司产业处处长徐利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药学院刘大会研究员被聘任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并同试验站核心成员徐雷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是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期间新增的4个传统特色技术体系之一。该体系是针对我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解决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为目标,在全产业链水平上研究、开发、集成和创新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并进行推广、示范,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我国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设置1个产业技术研发中心、6个功能研究室(遗传改良、栽培与土肥、病虫草害防控、机械化、加工和产业经济)、聘任了23名岗位科学家和27名综合试验站站长,覆盖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药学院)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热忱服务迎新生 创意十足显特色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