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17年中医药标准化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7年09月06日 18:12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中医药标准化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标准处处长张庆谦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余海洋、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办公室常务主任王燕平,中国中医科学院高云、韩学杰、樊欣荣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杨博华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于远望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学安,我校副校长陈运中、科研处处长郑国华、信息工程学院毛树松教授、邓文萍教授、沈绍武研究员等参加会议。全国10家单位承担了11项中医药标准化项目,项目组相关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承担了“中医药标准化工程实施方案研究”和“‘互联网+’中医药标准体系及技术方法研究”两项课题任务。

 

报告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创新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与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开题汇报,项目专家一一点评,对每个项目提出了问题及建议。总体认为各项目开题报告符合要求,文献充分,目标明确,方法科学,对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余海洋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充分发挥项目组团队协作精神和专家力量,科学研究,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会议期间,校长吕文亮、副校长陈运中向参加开题报告会的领导和专家一行汇报交流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余海洋高度赞扬了我校各方面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中医药标准化、信息化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对以毛树松教授、邓文萍教授、沈绍武研究员为首的中医药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团队在信息标准体系、学科建设、总体规划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更多更大的项目任务。同时,余海洋和有关专家还听取了我校承担的两项2016年中医药标准化项目研究汇报(药食两用中药材食用安全标准体系研究及通则制定,项目负责人陈运中教授;中医药信息化名词术语规范研究,项目负责人蔡晓鸿博士),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和咨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与新进辅导员座谈 下一条:学校获批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