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报道我校学生暑期跟师实践活动

2017年08月29日 09:27  点击:[]

本网讯 炎炎夏日,学校许多同学并未在家中休息,而选择在实验室、门诊提升实践技能。8月24日,楚天都市报教育版“大学生暑期实践记”专栏以《寒暑无休 大四学生给胃病患者问诊》为题,报道了我校中医临床学院学生李慧洁暑期在国医堂刻苦跟师场景。以下为具体内容。

(党委宣传部)

寒暑无休 大四学生给胃病患者问诊

“她从心底热爱中医,平时我坐诊,她也会来,才读大四,对常见胃病已能独立辩证用药了,非常难得。”昨日,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医堂中医内科专家谭银章,这样评价自己的徒弟李慧洁。

22岁的李慧洁就读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从大一下学期起,她便找到学校的老中医,学习把脉开方。如今,读大四的她,已利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跟随该校国医堂老中医谭银章学医两年多。

12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李慧洁和不少病患非常熟悉。“吃了这段时间药,感觉怎么样”,“您最近饭后胃还疼吗”……医生问诊时间还没到,李慧洁已提前在诊室外和患者交流。“给予足够的专业、细心和耐心,我们也可以和患者做朋友。”李慧洁回忆,刚来时,患者对她并不信任。记得以前有名女老师患萎缩性胃炎,首次问诊时,她给女老师做记录,但这名患者认为她是学生,回答问题爱理不理,还各种挑刺。经过长期相处,该患者现在每次来,都会主动和她聊病情,家人胃部有些小毛病,也愿意咨询她的意见。

附电子版链接地址: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824/ctdsb3163078.html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不畏酷暑 坚守岗位 暑期后勤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我校喜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