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2017年08月23日 09:27  点击:[]

本网讯  8月9日至11日,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湖北十堰召开。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孔令义主持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学安,十堰市卫生局局副局长严彬,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秦树坤,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匡海学,我校校长吕文亮、副校长陈运中,十堰市太和医院副院长刘菊英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美国的Rutgers University Ah-Ng Tony Kong教授、加拿大植物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春、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世林、天津中医药大学执行院长邱峰、北京大学药学院主任杨秀伟、第二军医大学主任张卫东、复旦大学主任陈道峰、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万生、广东省中山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梅全喜、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邹忠梅及海内外专家代表、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校长吕文亮向省市领导和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在中医药方面所作的贡献及未来发展规划,并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大环境下,中医药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寄望我校中药化学专业能够把握机遇,搭上腾飞的翅膀,让古老的中医药绽放出绚丽夺目的现代之花。

会上,嘉宾们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与会代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发言。

8月11日,由十堰市政府主持,我校牵头,十堰市20多个政府职能部门、30多家生物医药知名企业、15名国内外顶级中医药学专家参与的“十堰市中医药产业与发展”座谈会在太和医院召开。我校陈运中、郑国华、卢金清三位专家参加了活动。座谈会上,专家们就中医药产业发展各抒己见,并现场解答了政府与企业提出的问题。副校长陈运中提出了“打武当牌,举中医旗,走绿色路,兴健康业”的16字发展思路,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会上还达成了一揽子研究合作意向,为中医药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本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综合实力,也搭建了专家学者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的有效交流平台,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新思想、新理念。

(校办、科技处、药学院)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我校喜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刊发我校《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时评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