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佳绩

2017年08月16日 09:25  点击:[]

本网讯  8月9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6名教师代表学校参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最佳教学论文奖1项,实现了我校自该赛事设立以来获奖等次和获奖数量的“双突破”。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竞赛以“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目的,共有来自全国39所开设中医学专业院校的177名教师参赛,分中医学基础初中级组、中医学基础高级组、中医学临床初中级组、中医学临床高级组、西医初中级组、西医高级组6个组别进行比赛。按照竞赛规则,每组评选综合成绩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同时评选最佳教学设计、教学论文、教学演示单项奖各1项。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论文、教学演示、教师综合素质测试等4个环节,其中教学设计和教学论文由专家评委赛前评审,教学演示由专家和学生评委现场打分,教师综合素质测试通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综合评价了教师在学科知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研究、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吴丰华副教授获西医高级组综合成绩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方剂学教研室李德顺副教授获中医基础高级组综合成绩二等奖和最佳教学论文奖;基础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程静获中医基础初中级组三等奖;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王秀莲获西医初中级组三等奖;针灸骨伤学院针灸学教研室郝青获中医学临床初中级组综合成绩三等奖;针灸骨伤学院针灸学教研室周华获中医临床高级组优秀奖。吴丰华老师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在大赛闭幕式上作了示范汇报。

生理学教研室吴丰华副教授(前排右一)领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事准备期间,相关部门和学院精心组织、强化培训、保障有力。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基础医学院、针灸骨伤学院在暑假期间组织了三次“赛前演练点评会”,邀请副校长王平教授、教务处处长曹继刚教授、基础医学院赵刚教授等专家,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选定、教学设计规范、课件制作、教态教法、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开展“教学设计”和“BOPPPS有效教学”专题讲座;选派参赛教师参加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中医药学课堂教学设计师资培训班”;组织了往届获奖选手经验交流会;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撰写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论文进行修改、审定;基础医学院和针灸骨伤学院均组建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个性化辅导;参赛教师克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反复推敲、逐步完善,教学能力大幅提升,为本次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竞赛取得佳绩,是我校近年来认真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极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内涵建设、搭建中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的成果体现。学校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的热情,鼓励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提升教学学术,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基础医学院、针灸骨伤学院)

上一条: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刊发我校《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时评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教育周刊头条刊登我校陈如泉教授专访:江城有位“小处方”名中医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