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抓严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2017年07月05日 12:12  点击:[]

本网讯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活动建设成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学校保卫处立足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在实处落在细处,着力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6月29日上午,保卫处在黄家湖校区北区操场举行了消防器材培训及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洪山区消防大队卓刀泉中队华东城消防站周警官现场指导,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职工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参加。活动现场,周警官首先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同时从操作层面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做到心明手快,稳准处置。随后,周警官以灭火器、消防水带及个人防护装备为演练实例,从使用期限、使用说明、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此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规范。最后,周警官通过一对一指导,逐个指正,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及初级火灾的补救方法。

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普通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今年4月27日开始,保卫处先后对全校二级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全校职工实施进行专项培训,目前已经落实讲座培训的单位有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药学院、人文学院、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重点实验室等。

今年以来,保卫处坚持防范靠前、力量前移,通过宣传和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教育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保卫处)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校长吕文亮赴针灸骨伤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下一条:国家表彰第三届“国医大师” 我校梅国强教授光荣入选 陈如泉教授荣获首届“全国名中医”称号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